睽違一年多的三人台南遊~
這次挑了一些以往沒去過的景點,深刻感受到台南的新風貌
去一次怎麼夠...
還有好多地方和餐廳等著我下次探訪^^

行程:藍曬圖->飛魚記憶美術館->鵪鶉鹹派Quail Quiche
->內政部移民署.台南服務站->小銅鍋咖啡館

台南海安路藝術造街運動,以打造「街道美術館」為訴求,
期望打破傳統美術館的概念,
將海安路上「現成」的藝術作品作為凝聚社區共同體的媒介,
建構台灣第一座虛擬的街道美術館及民眾的生活美術館。

由劉國滄設計的「藍曬圖」,是海安路藝術造街運動中,
最引人注意的一個作品,
當時市府決策,為了開拓更寬的道路,而將這邊的住宅攔腰截斷。

藍曬圖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79號








飛魚記憶美術館也是舊屋裝修,乾淨的白色為裝潢主軸
一樓為展場空間,二樓是書店和通往飛魚設計工作室
三樓是攝影棚,四樓則是休息區
很喜歡它們的感覺,我想再拍一次婚紗了^^
飛魚的生活態度,沒有知名度的地標,沒有熱鬧人潮,
不華麗,不偽裝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對了~我們有先詢問過才拍照喲!要有禮貌喔~

飛魚記憶美術館
地址:台南市民權路二段192號














內政部移民署.台南服務站
地址:台南市府前路2段370號








這次的台南行帶給我前所未見的新體驗~
我愛上這舊屋的氛圍,用心去體驗旅行的美好!
我等不及還想再去了(≧﹏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i0816 的頭像
    yumi0816

    yumi0816的部落格

    yumi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